白炎

咸鱼、佛系生物,懒癌晚期,泡泡信徒,云调查员

个人猜测:关于翟天志的心路历程和他的所作所为

        首先,翟天志是墨家巨子,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复兴墨家,他同时也是个聪明人,懂得审时态度,他的命格里却出现了耿直,没有出现邪恶,在加上他说的那句话:“万圣阁的人各怀鬼胎,谁都打着如意算盘,还真以为我看不出来?要不是为了复兴墨家,我怎么会和他们沆瀣一气。”就知道他是不喜欢万圣阁的,但为了墨家他才选择和万圣阁联手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如果他在武当真的成功杀死了皇帝,他的名声也会一落千丈,墨家就算复兴了,也只有被朝廷通缉的份,被江湖人唾弃的份,这时候就算翟天志自首,墨家也照样玩完,除非他和万圣阁还有其他条约或者是他自己有其他后手。
        这里有另一种可能:武当那个有问题的香是蔡居诚给我们的,但那个有问题的香是谁替换的网易没说,如果是翟天志,那就有可能是他把原来的香换成一个更没有毒的香,这样一来可以既尽量保住皇帝的命,同时对蔡居诚和万圣阁也有交代。   证明:皇帝中毒没多久,萧疏寒用真气保住了皇帝的命,没过多久皇帝就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发号施令,做出决策,大脑清醒。我不知道萧疏寒用真气保住皇帝的命是什么操作,我对古代的毒也不了解,但我觉得,即使皇帝的命被保住了,但大脑还能清醒的发号施令,这对于万圣阁要皇帝的命不太符合,倒比较符合翟天志的心态。(如果有人懂得这方面的知识的话,可以尽管打我的脸_(:з」∠)_)
       翟天志是想利用万圣阁复兴墨家的,但他同时肩负着墨家巨子的职责,他肯定会有复兴墨家之后的相关计划。墨家可以说是从战国时期流传下来的一个门派,虽然后面分裂了,但我想翟天志要复兴墨家,应该是会让墨家名正言顺的为世人接受,因此才有了上面那个猜测。↑
        翟天志是欣赏蔡居诚,同时他对蔡居诚虽然欺骗了两次(也许不止),但他莫种意义上是在告诉蔡居诚不要轻易相信他,但蔡居诚和他的关系似乎没有变坏过(隔壁那个帖子有说)。我再把翟天志的小传附在隔壁(手机无法图文混排)。
       以上是我由目前我已知的信息推测+开脑洞得出的结论,欢迎各位指出错误w
       ps:之前打的蔡居诚和翟天志的关系是错的,我还是把它们都删了比较好,因为漏洞比较多又没有明显证据就先空着,有了新的信息估计会补完,除非网易它明确的说出来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9)